海岸線掏空 警戒區步步驚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岸線掏空 警戒區步步驚心

2012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婦人跌落塌陷的旗津觀海橋海岸步道,高雄市都發局強調現場已設置3道警戒設施,發生此意外後,決定再加裝第4道警戒設施。

旗津海岸線不斷退縮,長年來流失約50至100公尺的海灘。由於海浪不斷沖刷,去年初旗津觀海橋南側的海岸步道更出現塌陷,都發局趕緊架設3道警戒設施,包括工程圍籬、紐澤西護欄、黃色警戒線,並張貼警語,同時有24小時保全巡邏,提醒遊客勿接近。

都發局長盧維屏強調,不時有釣客破壞工程圍籬擅闖警戒區釣魚,修補多次,沒想到過年後圍籬又遭破壞,婦人就是從這個缺口進入。都發局1日已決定加裝另一道更粗的鋼網,沒拿破壞剪無法剪斷。

盧維屏強調安全警戒措施都合於規定,初判婦人是擅闖,因此不需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