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導致巨大損失 泰國著手水資源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患導致巨大損失 泰國著手水資源管理

2012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國家因為水患而不斷升高的財務負擔,迫使這些國家的政府增加治水的經費,以防止未來的災害。泰國政府説,他們正努力防止去年嚴重水災的重演。

泰國2011年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導致700人死亡,受災民眾人數近1400萬。國家經濟損失高達450億美元,該年經濟成長因而下跌1.5%。

泰國總理盈拉説,她相信政府投資相當於115億美元建立的水資源管理新系統,能夠防止2011年水災的重演,並有5%的經濟成長。

聯合國國際災害風險減輕策略機構的特別代表瑪加麗塔•瓦爾斯特倫説,對亞洲國家而言,水災帶來的增加支出是一項挑戰。對許多國家來説,更大的挑戰是如何應對經濟上的損失。改變一個國家的經濟基礎建設是可能的嗎?能不能將工業區遷離海岸,使它們更為安全?這些都是非常主要的課題,並且需要在最高的政治層級上解決,以維護國家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