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鎮江自來水異味 疑氯氣過量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省鎮江自來水異味 疑氯氣過量

2012年02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日中國新聞網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日下午,江蘇省鎮江市的居民發現從水管中流出的自來水裏散發著一股刺鼻的氣味,超市瓶裝水隨即搶購一空,事情發生後,鎮江市自來水公司立即採取緊急措施,加強監測,並採取關閉部分自來水廠,投放活性炭等。

4日,自來水公司發佈最新消息,鎮江市區中午已全部恢復正常供水,4日晚間之前居民們可以喝到沒有異味的自來水。對於造成自來水異味的原因,鎮江市自來水公司解釋由於最近水溫下降,導致氯氣與自來水反應變緩,為了保證水中有足夠的氯進行殺菌,自來水公司提升了氯氣的投放量,當自來水隨著輸水管輸送到居民家中時,由於氯氣會從自來水中逸出,所以居民有時會感到氯味較重。衛生部門建議,居民們在使用自來水時發現有異味的話,可先靜放3-5分鐘或是將水加熱沸騰1到2分鐘使水中氯味降低後再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