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季 周休假期公墓交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掃墓季 周休假期公墓交管

2012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7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客家地區傳統在元宵節後掃墓,縣消防局和苗栗市公所等單位都已針對防範公墓山林火警、交通疏導等,規劃相關因應措施,讓民眾平安、順暢前往掃墓。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曹春風指出,消防局已完成客家掃墓及清明節的防火宣導,第一階段針對客家掃墓季,昨天起至26日,假日將加強在客家地區公墓入口,派遣消防人員宣導及駐守,並提供民眾專用水袋,方便掃墓後撲滅餘燼。

曹春風表示,客家掃墓人潮,預估以元宵節後第一個至第三個周休假期人數最多,消防局這段期間也加強宣導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公墓火警,要注意「四不二記得」口訣,包括不亂燒雜草、不燃放炮竹、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記得收垃圾、記得滅餘燼。

苗栗市公所針對2月11、12日及18、19日兩個周休假期,大坪頂第二公墓及西山第四公墓都將實施交通管制;第二公墓的管制,包括省道台13線與苗29線道路口禁止車輛進入,苗29線道路中廣電台至台13線33公里處,全線單向通車,車輛停放車道左側或臨時停車場 (貓貍電台),由市公所派遣接駁車載運進出大坪頂。

第四公墓部分,省道台6線公墓入口、魚市場後方巷道及文發路福神宮入口處,禁止車輛進入,由接駁車載運民眾上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