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力電廠 打造「八田與一」的故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建水力電廠 打造「八田與一」的故鄉

2012年02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7日聯合報官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打造「八田與一的故鄉」,嘉南農田水利會將在烏山頭水庫舊送水口,闢建「八田水力發電廠」,預計明年底商轉,將與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等景點連成一氣,吸引更多台、日觀光客來賞遊。

「應該今年9月就會動工了。」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昨天說,「八田水力發電廠」經評估1年多,確定落腳水庫舊送水口處,總投資金額約1億7400多萬元。

「沒有八田,就沒有烏山頭水庫。」楊明風表示,當年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對嘉南平原重大貢獻有目共睹,舊送水口也是出自八田與一設計,水利會除接手經營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水庫內還有八田與一紀念室,未來加上發電廠,到烏山頭水庫,就可以憑弔八田與一相關重大事蹟,對促進觀光業會有正面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