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健庭:台26線被屏東縣府給做掉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黃健庭:台26線被屏東縣府給做掉了

2012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8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爭取多年的台26線改善計畫,由於屏東縣政府將其中的「旭海到觀音鼻」段,劃設為自然保留區,使得已經通過環評審查的台26線無法動工,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直言,台26線是被屏東縣政府給做掉了。

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台東地方各界積極爭取多年的台26線開通改善計畫,不僅通過環評審查,台東縣境內的兩個標案也已經完工,但後來因為環保人士對其中的阿塱壹古道的開發有所疑慮,公路總局對此還特別修改路廊,進行環境差異分析,歷經多次審查也獲得通過,不料屏東縣政府卻在所有程序完成後,將「旭海到觀音鼻」段劃設為自然保留區,導致台26線無法動工。黃縣長說,環評會議時屏東縣政府都沒有派人參加,現在卻出怪招阻擋,這樣的作法實在讓他無法接受,黃縣長也籲請交通部能出面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