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區病死豬 優先焚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源區病死豬 優先焚化

1997年04月09日
摘錄自1997年04月0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省病死豬撲殺數量持續增多,多個位於水源 保護區的「疫區」疲於應付,唯恐造成二次污染,省環保處指出,各縣市水源 保護區的病死豬,將先由三家民間焚化業者優先代為處理,中央以每公斤九點 五元全額補助業者,養豬戶不用再支付任何處理費用。
位於水源保護區的養豬場為數不少,此次爆發口蹄疫被劃歸為「疫區」的高 雄、屏東、台南、嘉義和南投縣,因在病死豬善後處理上,仍採就地掩埋、焚化等方式應急,為避免衍生二次污染,中央決定委託民間焚化業者優先處理當 地病死豬。

目前環保單位委託焚化處理豬隻廠商,其中一家為固定式的焚化爐,其餘二 家則屬移動式,如以平均六十公斤計算病死豬,三家業者於四月十日當日的處 理量約有一百噸,五月十日則可達到二百八十噸,合計約可處理四千多條病死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