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流氓為患 亂丟廢棄針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流氓為患 亂丟廢棄針頭

1997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2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西屯區發現有不肖業者強佔私人土地掩埋廢棄物後,在市議員陳仁訓的帶領下,市府環保局昨天竟然在該非法掩埋地點發現有林口長庚醫院今年二月份丟棄的針頭等醫療管制廢棄品,市府決定將立即通知北縣環保局,追究長庚醫院的責任,並要求院方依規定清理這批丟棄在台中市的醫療廢棄物。

台中市環保局是在西屯區林厝里西平南巷十八號附近的山坡地發現這批醫療廢棄品。根據地主指稱,這片廣達十多公頃的山坡地。原本是一處乾涸的山溝 ,經過這些不肖人士強佔傾倒廢棄物後,目前幾乎完全填為平地。到底其中有多少醫療廢棄品和垃圾,實在很難估算。

此外,由於這片山坡地距離附近軍方的彈藥庫只有一百多公尺遠,如果這些非法傾倒的廢棄物長期在地下形成沼氣發生自燃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市府環保局昨天上午陪同市議員陳仁訓和地主前往實地了解,結果竟然在這個非法垃圾掩埋場內挖出林口長庚醫院的醫療廢棄物,其中包括手術用剪刀、 尿袋、棉花棒、藥袋、注射用針頭等感染性事業廢棄物。

中市環保局表示,該局將立即把這批證物和違法情節行文給台北縣環保局, 追究林口長庚醫院的責任,同時要求該院立即到台中市清除這批有害的事業廢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