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隔離水道縮減 評估廠商遭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隔離水道縮減 評估廠商遭質疑

1997年04月18日
摘錄自1997年4月1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塑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替代方案,17日在傳出台 塑委託的環海工程顧問公司,是一家被省府列為拒絕往來戶的「不良紀錄」公 司後,又傳經濟部長王志剛已指示對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案「放水」,不過,經濟部昨日則鄭重澄清。
而對於台塑委託不良紀錄公司進行評估,公信力受質疑案,經濟部次長張昌邦17日在答覆立委的關切時承諾,在未澄清該工程顧問公司問題前,經濟部 將不會就台塑所提出的六輕隔離水道替代方案,進行實質審查。

台塑六輕隔離水道是否縮減?隨著台塑透過雲林縣政府委託環海工程顧問公 司進行的六輕隔離水道縮減至一百公尺的替代方案影響評估報告送經濟部工業 局後,經濟部工業局頃正積極安排在本週內展開審查。

惟在審查會還未召開前夕,立法院經濟、預算聯席委員會17日審查經濟部 預算時,對於台塑竟委託被省府列入不良紀錄的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六輕隔離水 道的環境影響評估,其評估報告的公信力是否可信,表示強烈質疑。

據了解,由台塑新近完成的六輕隔離水道,由五百公尺縮減至一百公尺的替 代方案評估報告,係由雲林縣政府委託環海顧問公司進行,但委託的經費,則 是由台塑提供347萬元,做為研究經費。而環海工程公司在台塑六輕海域評估方案中參與甚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