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鄉鎮垃圾場 快撐死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82鄉鎮垃圾場 快撐死了

1997年06月04日
摘錄自1997年6月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3日公布最新統計的垃圾場預警表,國內316個鄉鎮中,82鄉鎮垃圾場已經飽和,亮起紅燈;仍有2年以上使 用量、屬於綠燈的垃圾場有93處。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陳永仁說,5月31日關閉55個行水區垃圾場之後,下一階段環保署重點工作目標是已經亮起紅燈的垃圾場。

根據環保署的統計,鄉鎮市垃圾場預警系統分紅燈、紅黃燈、黃燈、黃綠燈及綠燈等級。已經飽和為紅燈,新垃圾場施工中為紅黃燈,垃圾場仍有1年以內使用期限為黃燈,垃圾場仍有2年以上使用限期是綠燈。

陳永仁表示,解決垃圾場飽和問題只有從增加垃圾場設置與推動資源回收工 作著手改善。在垃圾場設置方面,環保署將要求地方在變更都市計劃、區域計劃,或農地釋出變更時,一定要有環保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