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剛指西部礦權確定不展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王志剛指西部礦權確定不展延

1997年05月17日
摘錄自1997年05月17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水泥公司總經理辜成允16日親訪經濟部後, 雙方已就西部礦權86年底不再繼續展延,達成共識。經濟部長王志剛16日在會見辜成允後表示,86年底結束西部水泥礦權,是經濟部既定政策; 辜成允也承諾,東部水泥廠的投資案有意願繼續進行,並承諾一接到經濟部的保證不展延函後,將加速建廠進度。

西部礦權是否展延,經濟部開出條件說,也使得西部礦權是否展延,呈現變數。台泥總經理辜成允日前在不滿經濟部迄未就西部礦權是否展延,明確表示態度下,16日下午親自攜信函赴經濟部,拜會經濟部長王志剛、次長尹啟銘 ,希望經濟部給予他書面的「明確」答覆。

辜成允表示,台泥在和平水泥區的投資始自民國66年,目前已投資3、 40億元資金。預計民國89年底前將完成800萬公噸年產能的水泥窯,以及工業港、電廠等設施,總投資額接近千億元。如果西部水泥礦權獲得展延, 將造成台泥相當大的損失,因此要求經濟部應給予明確答覆。

接見辜成允的經濟部常務次長尹啟銘當下承諾,如果台泥在和平水泥區的投資按原進度進行,並且不造成水泥供需失調,經濟部將不會同意展延今年底到期的西部水泥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