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組織 前進東南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和平組織 前進東南亞

1997年07月05日
摘錄自1997年7月5日阿姆斯特丹路透社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今天表示,他們計畫向東南亞推展組織,並向石油工業增加壓力,阻止其繼續在全球各地探勘開採。

綠色和平組織執行長波德發表1996年度報告時說,該組織的本身發展和成就令人鼓舞,但全球氣候的異常變化和原始森林的破壞仍沒有絲毫改善。綠色和平組織將持續對這兩個相關問題嚴加注意。

波德又說,綠色和平已體認到在東南亞設立分支機構的需要,地點可能是泰國或印度。去年綠色和平在香港設立一個辦公室,做為前往中國大陸扎根的第 一步。

他說:「綠色和平必須在全球各地發展組織,」他們希望在東南亞也能像在 拉丁美洲那麼成功。但波德表示,綠色和平不能光以目前的運動方式「東進」 ,必須考量文化因素,改採合宜的新途徑。他暗示,該組織在西方世界使用的 對峙戰略 ,可能不適合東南亞和中國大陸。

綠色和平預期在加強抨擊石油工業時,雙方除談判外也會有衝突,該組織的宣傳主管興克說:「我們將特別鎖定各石油公司麖麖我們呼籲立即停止探採煤礦和石油,改以循環性可重複使用能源來取代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