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處理垃圾 連戰連聲指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方處理垃圾 連戰連聲指責

1997年06月05日
摘錄自1997年6月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連戰今天上午指示國防部、公立醫院所屬焚化爐支援處理各地垃圾 問題。

連戰明白指責地方政府在垃圾問題上做得不夠好。他要求環保署要定期公布地方政府的環保施政績效。確實督導地方政府重視環保扎根工作。

連戰上午是在行政院會上指示環保、衛生等單位積極解決各地方的垃圾問題 ,並防止暴雨後疫情發生。連戰明確表示,必要時,也可洽請國防部等有關單 位或各公立醫院焚化爐支援。

連戰除指示環保署配合省政府積極協調地方政府設法解決之外,並明確做出4項指示:

第一、環保署應配合省府立即積極協調各地掩埋場、焚化爐及其他機動垃圾 焚化設施,必要時可緊急相互支援處理;如有需要,可洽請國防部等有關單位 或公立醫院的焚化爐支援。

第二、衛生署應全面防止疫情發生。

第三、垃圾處理為地方重要行政,地方政府應發揮公權力,集中資源,採取 必要措施優先處理垃圾問題。

第四、地方政府應將衛生掩埋場、垃圾焚化爐、公共下水道以及流浪狗等問 題列為地方施政的優先項目。環保署並應定期公布地方政府環保施政績效,以有效監督該項施政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