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戶拆遷 漲水費補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豬戶拆遷 漲水費補償

1997年08月02日
摘錄自1997年8月2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眾想喝到潔淨的水必須付出代價。農委會日前與經建會達成協議,未來在水源水質保護區內將禁止養豬,但區內養豬戶拆遷補償費,除由國庫挹注外,部分費用將反映在水價,由自來水公司向民眾直接收取後,提撥作為拆遷補償。這項計畫預計明年由環保署劃定保護區後,再逐步推動。

為因應加入WTO後,開放豬腹脅肉及雜碎進口對養豬產業帶來的衝擊,由農委會擬定的「輔導養豬產業永續經營計畫」草案,日前由經建會審議通過。預計實施期程為四年,自87年度起至90年度止,所需經費約為42億 元。

為使計畫順利進行,農委會已預計在立法院下個會期中推動畜牧法草案加速完成並公布實施,使現有畜牧場實施登記制度。至於現有豬肉屠宰安全問題,農委會則預計四年內讓國內屠宰衛生達到國際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