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核廢運北韓 美眾院說NO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我核廢運北韓 美眾院說NO

1997年06月06日
摘錄自1997年6月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眾院於四日晚間討論1998及1999會 計年外交關係授權法案時,通過一項修正案,表達國會的看法,認為台灣不應 將核廢料運往北韓處理。

這種用來表達國會意見的條款,即使在將來整個法案交由美國總統簽署正式成為法律後,也不具任何約束力,但是美國國會經常透過這種立法方式來影響美國行政部門或其他國家的政策。

稍早,眾院在討論同一法案時,通過了眾院國際運作及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史密斯眾議員提出的一項修正案,同意於兩個會計年度內給予「自由亞洲電台 」以及其他傳播民主自由思想的廣播電台總共九千萬美元的預算。目前,自由 亞洲電台每年的經費將近一千萬美元。

新澤西州、共和黨籍的史密斯表示,在「六四」天安門屠殺第8週年之時, 美國國會更應讓那些身陷共產國家的人知道自己國家的真實情形。他說,新增 加的預算將可讓自由亞洲電台一天24小時不停地以各種語言播音,向中國大陸及其他亞洲共產國家廣播有關這些國家的新聞及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