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核武?蕭揆:條件未成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發展核武?蕭揆:條件未成熟

1997年09月13日
摘錄自1997年9月13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蕭萬長昨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由於主客觀條件尚未成熟,我國目前還沒有考慮要發展射程達2500公里以上的巡弋飛彈、核子潛艇及第三代戰機,未來則必須視主客觀條件的變化,隨時再做 評估與檢討。

蕭萬長同時指出,對於漢翔、中鋼、中船等產業的民營化,政府希望他們能夠加入國防工業的行列,亦即在改為民營化的過程中,輔導這些重大產業認真 考慮將國防科技列入營業目標,以利我們國防工業的自主化,而政府也會配合 執行。

立委張晉城昨日在立法院總質詢中表示,去年中共試射飛彈的事件,證明台灣應積極發展報復性、嚇阻性的國防武器,以取代傳統的防禦性武器。他並提 議政府應發展建立巡弋飛彈、核子潛艇等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