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清要收中壢垃圾 惹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尤清要收中壢垃圾 惹反彈

1997年06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6月1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長尤清10日證實,北縣即將協助桃 園每天處理150噸的垃圾,為期3個月。台北縣環保局表示,台北縣的兩 座焚化爐最近剛好錯開了歲修時間,因此90天共協助處理13500噸的垃圾應可消化得了,這比去年賀伯颱風時,10天內就激增並處理22000噸垃 圾比起來,壓力較為舒緩。

尤清昨日上午召開公共工程會報,會後曾召見縣環保局長高源平、縣警察局副局長金浩明研商引進中壢垃圾各項準備作業,使得北縣協助中壢清運垃圾的決策趨於明朗。

尤清透露,北縣協助清運中壢垃圾,仍以每天150噸、為期90天為原 則,換言之,北縣總共將吸納13500噸垃圾,他已指示縣環保局進行調度工作,本周內視情況開始進場。至於縣警察局,則負責垃圾進場的安全維護工作,排除民眾抗爭。

台北縣環保局表示,新店焚化爐最近剛歲修完成,可全量運轉,一天約可處 理九百噸垃圾,樹林焚化爐的歲修時間排在11月份,最大處理量是一天1350噸,再加上三峽山員潭子掩埋場一天約可處理600噸,八里下罟子掩 埋場的雨水截流系統和污水處理系統功能發揮後也可容納該區域的垃圾,所以 北縣垃圾都已有出路,可以稍微協助鄰近有困難的縣市處理一點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