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製造核武 美曾想摧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共製造核武 美曾想摧毀

1997年07月27日
摘錄1997年7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衛報報導說,在西方尋求應付中共力量日益成長的政策之際,1960年代的祕密文件透露,對毛澤東製造核子彈的努力感到緊張的華府, 曾考慮派遣突擊隊乃至重轟炸機消除北京此一野心。

報導說,在甘迺迪總統和詹森總統時代,美國內部曾經研究各項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以防止中共取得驚慌的五角大廈在一分研究報告中警告的「摧毀舊金山、芝加哥、紐約和華府」的能力。該報告說:「如果與中國發生嚴重的衝突,必須考慮到的是可能造成一億人死亡的後果。」

中共於1964年10月在羅布泊沙漠引爆第一枚核子彈。羅布泊是1960年代初期美國情報蒐集作業的主要目標之一。代號為「CRONA」的美國間諜衛星 在1961年拍攝到這個目前仍然列為極機密試爆地點的第一批照片。由台灣飛行員駕駛的美國U-2偵察機也曾奉派前往偵察蘭州和包頭的核子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