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代轉述:李總統有條件支持公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代轉述:李總統有條件支持公投

1997年07月22日
摘錄自1997年7月2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李登輝總統21日以午宴款待朝野國代,據與會國代轉述,李總統並不反對公投入憲,不過議題僅能鎖定在政府重大政策上,不 要涉及意識形態的議題,否則會讓外界有搞台獨的疑慮。李總統也向國代強調 ,此次修憲會成功全然是天意,雖然現在有人罵他是搞帝制、擴權,然而後代 的子子孫孫一定都會感謝的;現在他的心情很愉快,前天才鬆了一口氣,恢復 到球場打球,民眾肯定憲改之聲不絕於耳,令他感到很欣慰。 

李登輝總統昨天中午除了與朝野國代合影留念之外,還在中山樓設宴款待國 代。李總統在致詞時心情顯得非常愉快,盛讚國代運用高度智慧,完成有史以 來困難度最高的修憲案,彌足珍貴,一定會受到歷史的肯定;李總統還一口氣 連乾三杯酒,向全體國代表示感謝之意。

據與李總統同桌用餐的國代邱奕彬、朱新民等人轉述李總統的談話表示,在 答復民進黨團幹事長李文忠所提公投入憲議題時,李總統表示,公投入憲這個 問題可以進一步討論,但須鎖定在對政府重大政策方面,例如興建核四案,浪 費了許多的社會資源,若能採用公投決定,那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不過李總 統也強調,公投絕對不能涉及意識形態的議題,否則會造成搞台獨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