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給你看!中國官員被轟作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喝給你看!中國官員被轟作秀

2012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3日聯合報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鎮江市政府處理這次自來水污染事件,飽受市民抨擊。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鎮江市政府1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匯報進展,首度承認事件造成社會上的負面影響,向市民致歉。而官方為挽回市民食水信心,更安排市領導探訪居民,與民眾同飲自來水,冀證明水質無問題。

鎮江市政府在記者會上,再次強調金西水廠出廠水及主城區管網水質已恢復正常,且於2月4日起已加強對市區自來水水質的檢測,並公布檢測結果。7日起更每天公布兩次苯酚檢測結果,均在標準值之內。

市政府並就這次事件公開道歉,指有關部門調查時過於守舊,未有即時邀請專家協助查明情況,且在調查過程中也並未對市民發布即時消息。不過,有市民仍不滿政府不及時公布事件進展,要求改善,且批評領導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