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纖擴廠爭議 居民質疑廠方偷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纖擴廠爭議 居民質疑廠方偷跑

2012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6日公共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社石化工業區中纖擴廠,引發地方民怨,抗議中纖將繼續汙染,16日上午中纖舉辦說明會,強調擴廠程序申請合法,絕對沒有偷跑。不過,居民不滿廠方說詞,直接衝上發言台,拿出照片要證明廠方說謊。

近百名的大社工業區附近居民、民代以及學者表示,中油高雄煉油廠將在104年進行遷廠,但中纖卻偷偷完成擴廠,事先也未依程序辦理公聽會,已經涉及違法,要求中纖比照中油在104年遷廠,廠方表示會配合政策。

另外,居民也發現有綠地比不足的問題,中纖回應將在4月前完成改善。不過,學者痛批,中纖漠視大社環境,以及居民健康,對於中纖使用執照的把關,他們絕對緊盯、不容許隨意放行。

最後,民代和居民認為,出席高雄市府以及中央機關代表層級不足,無法反應居民心聲,要求擇期再辦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