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非法採礦 印度記者遭滅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批非法採礦 印度記者遭滅門

2012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02月20日中央社新德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中部馬德雅省爆發自由撰稿記者1家4口滅門血案,事件疑似因記者撰文抨擊非法採礦黑幫、擋人財路所致。省議會反對黨痛批省長邱漢公然保護黑幫,導致罪犯視法律如無物。

「印度人報」(The Hindu)今天引述當地警方報導,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烏馬里亞(Umaria)縣42歲記者拉伊(Chandrika Rai)、40歲的妻子杜加(Durga)及19、17歲的1雙兒女,前天遭人用利器殺害,陳屍寓所4個不同房間。

由於拉伊寓所房門整天反鎖,他的兄弟感覺事有蹊蹺,前晚破門而入,才發現這起滅門血案。

拉伊是自由撰稿記者,文章散見印地語日報「Navbharat」 和英語日報「The Hitavada」。報導說,他生前持續撰文抨擊當地非法採礦,曾寫過一系列文章,內容提及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1名地方領導人涉入其中。

東南煤田有限公司(South Eastern CoalfieldsLtd.)掌握當地烏馬里亞煤田的開採權,但非法採礦仍十分猖獗。

省議會國大黨(Congress)籍議員、同時也是省議會反對黨領袖辛赫(Ajay Singh)指控,「非法採礦黑幫以滅門手段讓拉伊封口」。

他痛批,印度人民黨主持的省政府公然保護黑幫,省長邱漢(Shivraj Singh Chauhan)及多位省府廳長最近還出席1個有多名要犯在場的活動,讓罪犯視法律如無物。

當地警方認為,凶手可能與發生在15日的政府官員7歲兒子遭綁架勒贖案有關。肉票隔天已被警方救出,但綁匪逃逸無蹤。另外,拉伊與當地民眾的土地糾紛,也是警方目前調查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