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將主辦2012年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將主辦2012年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

2012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2日聯合國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布,2012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 (WED))的慶祝活動將由里約20週年峰會的主辦國巴西舉辦。這是巴西20年來第二次舉辦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

世界環境日是由聯大在1972年確立的,旨在提高全球環保意識,推動各方採取環保行動。選擇6月5日是為了紀念1972年的這一天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人類環境會議。從1974年起,環境署每年都為世界環境日確立一個主題,並展開相關的宣傳活動。

今年的世界環境日主題是「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Green Economy: Does it include you?)」旨在推動人們思考如何讓綠色經濟深入到日常生活的各方面,並以此帶來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的良性轉變,從而滿足世界人口不斷增長的需要。環境署表示,巴西上一次承辦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是在1992年第一次聯合國環境和發展會議、也就是著名的「地球峰會」在里約熱內盧召開前夕。今年6月20日,里約會議20週年峰會又將在巴西召開,因此,再次選擇該國作為6月5日世界環境日慶典的主辦國具有特殊的意義。

環境署指出,巴西擁有2億人口和8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無論是從人口數量還是從國土面積來看,都是世界第五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