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成食用油來自國外基因改造大豆 安全存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7成食用油來自國外基因改造大豆 安全存疑

2012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2月4日南方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基因改造問題再度引發關注。2月21日,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在其網站公佈糧食法徵求意見稿,其中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糧食品種上應用基因改造技術」。

儘管基因改造應用在中國尚存很大爭議,但事實上基因改造早已滲透到生活中的各個層面。專家表示,中國大豆有超過70%依賴進口,這些都是含基因改造的。而中國蔬菜種子90%以上從國外公司購入,這些也大多是含基因改造技術的。中國已經離不開基因改造技術。

對於基因改造已經深入中國農業,此次意見稿對基因改造有明確規定:基因改造糧食種子的科研、試驗、生產、銷售、進出口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糧食品種上應用基因改造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