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活海豚 香港航空遭抨擊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運送活海豚 香港航空遭抨擊

2012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6日法新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媒體披露描述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近期將活海豚由日本載運至越南的內部備忘錄後,香港航空今天面臨停止載運活海豚的壓力。

逾2800人於線上請願網站change.org連署,要求香港航空停運活海豚。據「中國日報」報導,香港航空於1月16日將5隻活海豚由日本大阪運送至越南河內。

報導指出,這些海豚疑似來自日本太地町(Taiji)。描述日本漁港小鎮每年屠殺海豚電影並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The Cove),便是以太地町為背景。

這項請願書寫道:「5隻太地町海豚今年1月16日待在『飛行棺木』透過貨運班機運送。牠們在這樣不人道的監禁環境中至少待了7小時。」

請願書也指出:「海豚既非貨物,也非商品、娛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