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鶯部落抗爭春酒 紅白尬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三鶯部落抗爭春酒 紅白尬藝

2012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6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三鶯部落第四屆抗爭春酒25日在雨中登場,部落婦女以原住民舞蹈開場,活動中由三鶯部落及相挺的夥伴們組成「紅隊」,與眾多知名樂團組成的「白隊」展開對抗,大家一起同樂,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

三鶯部落顧問江一豪說,抗爭春酒的由來,起因於台北縣政府時代,原本縣府打算拆除三鶯部落,經導演侯孝賢、作家朱天心等人聲援,暫時獲得緩拆,四年前,為了讓部落的人能夠聚在一起,同時酬謝外界支持,開始舉辦抗爭春酒。

江一豪說,抗爭春酒是一個替基層人民發聲、同樂的活動,同時也關注原住民、土地、居住權的議題,他認為抗爭春酒象徵原住民在自己的部落上生活著,並且進入抗爭的另一個階段—重建之路,也希望市府能加快腳步推動三鶯部落的重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