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6線避保留區 屏縣樂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26線避保留區 屏縣樂見

2012年02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9日中央社屏東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長黃健庭29日召開記者會,指已發函農委會,要求撤銷屏東縣政府劃設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屏東縣表示,公路單位如果避開保留區,開闢台26線,縣府樂觀其成。

為了保護阿塱壹古道珍貴的生態,屏東縣自然地景委員會上個月審議通過「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7月1日起,凡是未向屏東縣政府提出申請、進入阿塱壹古道的民眾將開罰新台幣3到15萬元。

屏東縣政府表示,劃設保留區後,每到連假,申請進入保留區的名額都爆滿,可見保留區受到相當的歡迎,符合中央大力推展的環境教育,勢將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環教場域;屏東縣和台東縣居民都可以因觀光產業的崛起而受惠,希望2縣政府及民眾可以一起為環境永續及未來觀光發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