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農地變工廠 農民高市府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憂農地變工廠 農民高市府陳情

2012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名農民憂心耕地鄰近的台糖農地將釋出變成工廠用地,1日到高雄市政府陳情,經市府代表出面接受陳情書,警方也舉牌警告後,100多人才搭乘遊覽車離去,過程平和。

陳情農民代表許東源表示,他們是高雄市路竹區的農民,由於位於路竹區的台糖新園農場將釋出約59公頃優良農地,租給業者作為工廠用地,勢必造成鄰近農作物被汙染。他指出,承租用地的工廠將生產氧化鋅、鋅錠、車床、螺絲、鋼管等重金屬,為重工業,鄰近的路竹區竹園里、下坑里、小下坑及阿蓮區中路里里民,都相當憂慮優良農業生產環境將遭受汙染。

許東源表示,農民不是反工業,而是反汙染,希望終止這項開發計畫,確保農地安全和農民權益。陳情農民也表示,他們主要農作物為蔬果,一旦農作地被汙染,蔬果賣不出去,他們無法維生,一切就「去了了」。

陳情農民齊聚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由市府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呂德育出面接受陳情書,並在警方舉牌警告後,陳情民眾才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