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全面封湖禁漁3個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第四大淡水湖全面封湖禁漁3個月

2012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日新華社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1日起全面封湖禁漁,湖區1000多戶漁民全面停捕。此次封湖禁漁將持續到今年6月1日。

江蘇省洪澤縣水產局介紹,本次禁漁範圍為洪澤湖全湖水域,包括與洪澤湖相連的湖蕩、湖灣和濕地。封湖禁漁期間,所有水生動物、水生植物等捕撈生產活動和收購活動一律禁止,所有漁船漁具一律撤出生產一線到指定地點停放。

在3個月的禁漁期間,洪澤湖區漁民將修整捕撈船隻和各類漁具、漁網,準備迎接下一季的生產。同時,洪澤縣將利用封湖禁漁的有利時機,開展放魚節等系列活動,加大放流程度對湖區增值。計劃投入500萬元採購各類水產苗種,投放到洪澤湖,確保湖區漁業資源的可持續發展,促進湖區生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