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羊群染怪病 羊羔流產或畸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羊群染怪病 羊羔流產或畸形

2012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2月2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種在歐洲大陸出現的牲畜疾病傳染到英國,染上這種病的羊會流產或者產下不能存活的畸形的小羊,英國已經有80多個農場發現案例,數千隻羊被宰殺。這種病正在擴散並將影響到更多的農場,且牛群也出現感染狀況。

最先於2011年夏季的德國小鎮施莫倫堡(Schmallenberg)發現,故目前暫命為施莫倫堡病毒,目前尚未研發出疫苗。歐洲大陸已經有1000多家農場發現這種病,並於2012年1月入侵英國,在英國已有83家農場受到影響。英國全國農場主聯合會稱這種病可能會成為一場「災難」,並表示「這是一顆定時炸彈。我們還不知道病情的程度。我們只能在羊或者牛出生後才會發現損失的情況,到那時已經太遲了。」

目前還不清楚這種疾病傳播到英國的途徑,許多人都認為是攜帶這種病毒的蜢在去年秋季的時候飛過海峽或者北海,來到英國,但是牲畜之間傳播的可能性也存在。受到感染的母羊在懷孕時不會表現出染病的症狀,直到生下畸形的羊羔或者流產,才會知道是否染病。由於目前是產羊季節的開始,因此英國農場受到影響的程度得等到天氣更加溫暖,數百萬隻羊羔出生之後才會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