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焚化廠回饋金 竹南垃圾車繞行縣府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爭焚化廠回饋金 竹南垃圾車繞行縣府抗議

2012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4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垃圾焚化廠回饋金分配,竹南鎮公所槓上縣府!竹南鎮長康世儒3日上午率領12輛鎮公所清潔隊垃圾車到縣府抗議,他有備而來「鬥法」,懸掛抗議布條的垃圾車在縣府周邊繞行,閃躲集會遊行法規範;警方認為有違法之虞而舉牌警告,雙方發生短暫口角,一個多小時的抗議過程大致平和,他揚言還要再來。

縣府民政處長張雙旺出面和康世儒溝通,但雙方毫無交集;縣府環保局發布新聞稿,指康世儒在上班時間(公務單位3日週六補上班)調動清潔隊的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行駛在「非清潔區域」的行為,深感遺憾。

康世儒抨擊說,相較於隔壁的新竹縣、台中市焚化廠所在地的鄉鎮,回饋金都高達七成甚至八成五,竹南鎮只有六成實在太低,縣府當初興建焚化廠時,垃圾車專用道、溫水游泳池的公共建設回饋也全都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