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問記者:致癌奶吃幾噸才致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問記者:致癌奶吃幾噸才致癌?

2012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8日中國青年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業部副部長、中國飼料工業協會會長高鴻賓今天對中國青年報記者表示,自己並不贊成媒體對「致癌牛奶」等的過度炒作。

高鴻賓是在列席全國政協農業界別會議之後接受采訪的。針對去年年底蒙牛乳業公司某一批次純牛奶被檢出致癌物質黃曲霉素M1超標一事,高鴻賓表示,該批牛奶只有一個批次發現了問題,但此事的傳播「弄得太嚴重了」。

「你說吃了致癌,它得吃幾噸、吃幾年才致癌啊?」他說。

去年曝光的河南省瘦肉精豬肉事件,令瘦肉精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今年2月,高鴻賓在山東省利津縣考察時,專門了解過該縣瘦肉精羊事件處理情況,強調畜產品質量安全關係到人民身體健康,關係到政府形象,要嚴厲打擊非法添加瘦肉精行為。

今天他對記者說,非法添加瘦肉精問題是大家關心的問題,農業部非常重視。不過他同時表示:「就那麼個別人、個別場,出現那麼點個別問題,炒得全社會沸沸揚揚,好像哪個都不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