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插電咖啡機 吹節能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插電咖啡機 吹節能風

2012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2日工商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隆車料創辦人王隆汨,憑著30餘年來,從事腳踏車零件產銷的經驗,動手作起,零耗電、節能省碳的「啡茶機」!結果意外地獲得2011年台灣發明展銀牌獎,讓他決定再另闢事業新版圖,作起啡茶機的生意。

王隆汨表示,自己動手作各種零件是一直以來的最大興趣,由於自己十分愛喝現煮咖啡,可惜一台全自動咖啡機,動軋數萬元,甚至十萬元以上。

應用設計腳踏車板手的同樣原理,王隆汨以2年時間,約300萬元資金,發明了一台完全不用插電,可在戶外使用的咖啡機。不但在台灣獲得發明展銀牌獎,更取得7國專利權。

這台機器利用手動壓力萃取原理,不論冷熱水皆可直接萃取咖啡、茶葉等飲品。省電節能減碳,一台定價不到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