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電價 台電盼搭燃料條款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調電價 台電盼搭燃料條款機制

2012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總經理李漢申12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電早已有類似浮動電價概念的燃料條款機制,採按季檢討,並盼未來進行合理電價調整時,燃料條款機制也能同時配合執行。

李漢申解釋,燃料條款機制出現於民國97年10月調漲電價後;之後每季燃料上漲或下跌會再和當初燃料成本基期做比對,若幅度超過1%時,計畫進行調漲或降價。

他說,類似浮動電價精神,配合每季燃料價格進行調整。

李漢申強調,台電採按季檢討,並將相關資訊送至經濟部電價諮詢委員會時,但委員會經過檢討後皆認為不宜調整電價,因此未建議調漲。

他希望,未來進行合理電價調整時,燃料條款機制也能同時配合執行。

李漢申坦言,由於電價已很久未調整,若以當時基期和現在的燃料成本價格做比較,兩者差距已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