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送樹苗 張通榮響應植樹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分送樹苗 張通榮響應植樹減碳

2012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3日中國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植樹減碳運動,基隆市長張通榮在12日的植樹節,冒雨赴深澳國小,種植楓香與櫻花,並免費分送市民楓香、茶花、杜鵑等樹苗共約1500株,希望全民踴躍植樹,一起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基隆市政府與林務局12日在深澳國小舉辦「低碳世紀,森活做起」植樹活動。張通榮與議長黃景泰等來賓共同種下市樹楓香之後,張通榮又趕往東信國小,與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的志工,一起種下30株山櫻花。

張通榮致詞說,森林具有調節氣候、淨化空氣、涵養水源、國土保安、生態保育和休閒遊憩等功能。

希望市民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參與植樹,希望藉由實際行動,共同維護台灣生態環境,建立美麗的家園,並為減緩全球氣候變遷及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另外,基隆地院院長蔡崇義、書記官長黃士元13日也偕同十多位受保護管束少年,齊聚法院中庭花園,共植桂花樹苗。蔡崇義說,他與受保護少年都是平等,沒有誰比誰偉大的問題,期望少年能夠感受到法院觀護輔導員的溫暖及愛心,將來能夠像樹苗一樣,經歷淬煉後,成長及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