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 智利豪雨成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洪水肆虐 智利豪雨成災

2012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3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智利連續降下2天豪雨,驚人水量讓不少河流Hold不住,潰堤成災。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北部的亞力加,因為聖荷西河氾濫,約有3百多戶民宅被惡水損壞,橋樑被滾滾洪流沖斷,一條通往鄰國祕魯的鐵道也因此被阻斷。

位於南部的旁塔亞雷納災情同樣嚴重,市區街道到處可以看到漂浮在水面上的車輛。一輛通勤火車被泥流困住,火車上好幾百位乘客緊急被疏散,有不少民眾也被困在家中或是車子上,進退兩難,不少人緊急逃難,住進了臨時避難所。

洪水肆虐造成5千人無電可用,智利軍隊也擔心埋設在智利與祕魯邊境的地雷會被大水沖走,造成危險。豪雨危機還未解除,智利當局已經對當地2條河流發出警報,而許多學校也擔心危險,已經暫時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