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攜手2022花東願景公民論壇將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間攜手2022花東願景公民論壇將登場

2012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5日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東民間團體自辦「2022花東願景公民論壇」,17日將於花蓮東華大學首度辦理聯合論壇,台東團體將包車至花蓮交流。未來1年內將進行數次,並且輪流於台東、花蓮兩地舉辦。「花東地區發展條例」於去年通過,經建會及花東兩縣政府已開始規劃10年400億的「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該論壇希望使大眾了解內容,建立交流發聲的平台,落實公民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政府的規劃與民間的想法時常存在落差,這400億令許多民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是,不應因此放棄與政府溝通,反而更需要長期凝聚民間共識,積極提供給政府作決策參考。2月份台東、花蓮皆已進行過小論壇,17日則是第一次的兩地聯合論壇,當天上午,將由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夏禹九院長、東台灣研究會召集人夏黎明、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戴興盛副教授、東部發展聯盟蔡中岳等多位發起人進行論壇內容作介紹,下午是民眾交流討論時間,將有產業、社福、交通、原住民族發展等10項主題,個別由台東及花蓮的負責人進行報告及分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