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一般事業」廢棄物 擬送和平焚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市「一般事業」廢棄物 擬送和平焚化

2012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5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市公所3月起停收一般事業廢棄物,目前這些垃圾大都由業者自費運到宜蘭焚燒,花蓮縣環保局近期正研擬,將每天約30公噸的廢棄物運到和平的台泥火力發電廠焚化。

環保局指出,花蓮市的垃圾掩埋場設施不符規定,卻長年違規收受一般事業廢棄物,環保署曾行文要求於100年12月底關閉,在2個月緩衝期後,從3月起停收一般事業廢棄物。環保局目前正協調妥適的廢棄物安置地點,15日上午游美雲等多名議員和環保局、台泥火力發電廠相關人員將開會協商,決議是否把廢棄物運到和平火力電廠處理。
 
至於是否在花蓮市設置一般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環保局表示,以前設掩埋場環保署有補助,但已經取消,民眾也不易接受,因此不會考慮興建掩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