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絕種!密西根灰狼恐將絕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生態絕種!密西根灰狼恐將絕跡

2012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9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指出,密西根國家公園境內的灰狼數量僅剩9隻,其中母灰狼則僅剩孤零零的一隻,其數量是54年來最少的一次,科學家相當憂心可能邁向絕種的命運,目前園方還無從外地引進灰狼的計畫。

美聯社指出,2009年密西根皇家島國家公園灰狼平均數量約24隻,由於當地偏遠,因此平日人煙罕至,不過,受到自然因素影響,其數量已經出現新低,密西根科技大學研究人員維笙迪奇表示,「野狼目前正面臨絕種的迫切危機,」研究報告指出,由於母狼數量減少,導致幼狼出生率降低,其他包括疾病以及食物來源麋鹿數量減少,也有關係。

研究人員自1958年開始研究當地灰狼與麋鹿的互動,是全世界研究單一生態系統內「掠食者與獵物」歷時最久的研究,不過去年當地灰狼數量為16隻,目前僅剩9隻,是54年來最少的數量,已令研究人員當心。

研究人員彼得森表示,「其原因可能與近親交配有關,食物來源短缺,以及疾病,還有,就是母狼的數量實在太少了。」

科學家指出,灰狼大約在1950年開始從內陸遷徙到目前密西根皇家島棲息,也因此有了灰狼,才避免當地麋鹿數量過多。

當地國家公園園長格林則表示,目前尚無從外地引進灰狼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