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滕州百餘警察追擊20公里開槍擊斃灰狼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滕州百餘警察追擊20公里開槍擊斃灰狼

2012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0日大眾網山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9日下午4時40分左右,警方在棗莊滕州擊斃了一隻大灰狼。而在此前6天內,棗莊共發生了7起疑似狼傷人事件。這隻狼被擊斃後,當地居民放起了鞭炮。不過辦案民警尚不能確定這只被擊斃的狼與傷人的狼為同一隻。

19日上午,滕州市公安局接到群眾報警稱,柴胡店鎮一名男孩郎在上學的路上被一隻疑似狼的灰色動物咬傷脖子、耳朵及大腿,同時,一名62歲的婦女被該動物咬死。接到報警後,滕州警方迅速調集刑警、治安、巡警、防暴及柴胡店派出所等100餘名警力,荷槍實彈趕往柴胡店鎮。隨後,由警察及柴胡店鎮機關幹部、民兵組成十餘個搜尋組以現場為中心向周圍搜尋。

19日下午2時30分左右,滕州警方終於發現一隻狼的踪跡,經過2個多小時的圍堵,終於將這隻狼擊斃。這只被擊斃的狼體型很大,灰色的毛,擊斃後仍然睜著大大的眼睛。

一位跟著來送狼的村民表示,出現狼咬死人事件後,村民都人心惶惶,看到狼被擊斃了,很多村民都燃放鞭炮慶祝。「現在還不能確定其他地方的狼咬人事件是不是也是這隻狼所為,只有通過化驗比對後才能確定。」辦案民警說。

據了解,棗莊境內近期連續發生5起疑似狼的動物傷人事件,已造成2死5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