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將批准香港機場規劃第三條跑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府將批准香港機場規劃第三條跑道

2012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0日文匯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3月20日,決定原則上批准機場管理局的建議,採納「三跑道系統」作為香港國際機場的未來發展方案,並以這個方案作規劃用途。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得到行政會議的批准,機管局便可以就三跑道系統展開有關的下一步規劃工作,特別是法定環境影響評估、相關設計細節,以及財務安排這三方面的工作。

鄭汝樺表示,明白機場發展對於保持香港作為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十分重要,但必須符合現行有關法例,以及市民關注機場擴展對環境的影響。因此政府要求機管局必須以最嚴謹及專業的態度,著手進行三跑道系統的環評工作,小心研究及處理有關海洋生態、噪音、空氣品質等問題。除進一步評估三跑道系統的環境影響,也要提出可行的措施來避免或緩解這些影響,以回應公眾訴求。

整個環評程序預計需時約2年。機管局會同步進行相關的方案設計,在得出環評結果及視乎設計細節,修訂最終的建築成本預算,以制定融資安排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