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千桶 巴西控雪佛龍環保罪 | 環境資訊中心

漏油千桶 巴西控雪佛龍環保罪

2012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2日法新社熱內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里約熱內盧(Rio DeJaneiro)聯邦檢察官21日控告美國石油巨擘雪佛龍公司(Chevron)及17名主管犯下「污染環境罪行」,起因是雪佛龍2011年11月在巴西東南部外海造成重大漏油。

巴西石油監管單位估計,高達2400桶原油流入海洋,促使當局暫停雪佛龍所有鑽探作業,並拒絕雪佛龍參與外海廣大新油田的開採。雪佛龍否認這項指控,表示這「令人無法容忍且無法律依據」,並矢言要替自身及員工辯護。

檢察官在聲明中表示,將依「與漏油有關的污染環境及破壞環境罪名,起訴雪佛龍、石油鑽探承包商泛洋公司(Transocean)及17名主管」。該聲明指控,雪佛龍巴西總裁巴克(George Buck)與其他3名公司主管,「企圖透過提出具誤導性的緊急計畫和更改呈給當局的文件,影響起訴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