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建企鵝館 規劃預算過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建企鵝館 規劃預算過關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3日中央社台中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提出的企鵝館23日順利在市議會中過關,但因意見多元,將先進行評估規劃。

台中市究竟適不適合飼養企鵝?市議員們有不同的看法,議員黃錫嘉指出,許多關心企鵝館的民眾在網路串連,認為南極的企鵝抓到台中市來飼養,有違生態自然法則,要求他不要支持預算,臉書留言幾乎都被塞爆。

議員朱暖英則表示,中市要「超高趕北」,觀光絕對不能輸人家,因此她支持設置企鵝館。但議員尤碧鈴則說,只有60隻企鵝,就要花新台幣3億元經費,建議不要使用企鵝館的名稱,希望規模及格局都放大。

市長胡志強指出,他尊重動保人士的想法和意見,但希望企鵝館能提早動工,讓台中市的小朋友們能夠就近看到企鵝,如果都聽動保人士的意見,那就連寵物也不能養了。

市議會臨時會在一片爭論聲中,通過2200萬元的企鵝館追加預算,但也附帶決議要求這筆預算僅能作為「規劃設計費」,要求下次開議時,觀光局得提出詳細的可行性評估規劃及營運計畫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