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受影響 台糖聲明產品安全無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銷售受影響 台糖聲明產品安全無虞

2012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7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糖採購案得標的飼料級硫酸銅廠商並未在農委會提供的合格名單內,質疑台糖飼料混入工業級硫酸銅。台糖畜殖事業部27日發表聲明,保證台糖飼料確實為飼料級硫酸銅,且檢驗也符合標準。檢調目前已進行相關調查。

台糖表示,由於肉品銷售受到影響,再次發表切結聲明,強調所採購的硫酸銅經台糖所屬的研發中心檢驗室(國際TAF驗證機構認證)檢驗,皆符合規範標準。

此外台糖指出,目前所使用的硫酸銅來源皆屬農委會公告的合格製造廠商,並在豬隻出售前會檢驗藥物殘留情況,證實產品安全無虞。

台南地檢署也與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人員,一同前往盈昌科技公司及台糖台南市柳營區畜殖部調查,並傳訊相關人員。台糖表示,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若發現台糖產品違反保證聲明,願負相關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