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擬修法 畜牧場用偽禁藥未來可能撤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擬修法 畜牧場用偽禁藥未來可能撤照

2012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30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硫酸銅飼料事件爆發以後,民眾對肉品安全的疑慮加深,為了加強管理,農委會邀集相關單位討論,未來如何加強管理畜牧場使用偽禁藥。初步朝向未來如果查到有畜牧場使用法令規定的偽禁藥,將修法對於違規的畜牧場撤照。

加強畜牧場的管理,農委會30日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對違法使用偽禁藥的畜牧場予以撤照。與會的產業團體雖然支持政策方向,但是擔心有時候飼料被驗出殘留不是因為飼料本身有刻意添加,而是在飼料廠時交叉感染,如果因為這樣而撤照,對農民來說不盡公允。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說,經過溝通之後,初步決定修法時會清楚載明,業者違法使用「飼料管理法」、「動物用藥管理法」、「食品衛生管理法」中規定的偽禁 藥,經多次查出,才會予以撤照。許桂森說,交換意見後,可能先由偽禁藥先來,像受體素、氯徽素等危害重且清楚是偽禁藥的部分來做。

許桂森說,畜牧法修正草案應可在一個半月內送到行政院,農委會希望列為優先法案,如果立法院的態度也積極的話,最快半年內應可完成畜牧法的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