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大腸接小腸」 居民苦淹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水「大腸接小腸」 居民苦淹水

2012年04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日自由時報太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平區宜昌里的富宜路、宜欣路附近居民飽受淹水之苦,民眾抱怨大涵管接小側溝導致雨水宣洩不及,更不解未淹水的宜欣二路規劃下水道,淹水的富宜路卻放任不管;市議員黃秀珠認為太誇張,要求新成立的水利局應重新檢討治水計畫,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太平宜昌里長林進發指出,宜欣一路已經了做三百多公尺的下水道,宜欣二路也規劃施作五百多米下水道;不過,宜欣二路並未淹水,不解水利局為何放著淹水嚴重的富宜路不管,卻規劃沒淹水的地方。

市府水利局副局長李金靖表示,因水利局一月剛成立,目前確實依據過去公所規劃的雨水下水道施工,不過已針對全市進行大規模的水理調查,希望找出淹水癥結後,系統性的規劃解決,因仍須一些時間,希望民眾體諒。至於富宜路、宜欣三街等地淹水的問題,將會立刻派人到場了解後研擬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