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非全天生 環境毒害也是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自閉症非全天生 環境毒害也是因

2012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3日蕃薯藤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全世界有上千萬兒童,因罹患自閉症,缺乏和外界溝通的能力,光在美國,自閉症患者10年內,人數增加近8成,專家形容,簡直就像是傳染病大流行,自閉症除天生基因缺陷外,專家也開始懷疑,我們周遭的環境毒素太多,可能也是致病的主要原因。

以美國為例在2000年左右,大約每150個兒童就有1個有自閉症問題,到了2008年每88個小孩當中,就有1個罹患自閉症,也就是說短短不到10年之內,自閉症兒童增加了78%,患者成長的速度簡直就像是傳染病蔓延,專家懷疑環境當中的有毒物質,類似環境荷爾蒙之類的物質,很可能是導致孩子神經系統失常的原因。

雖然造成自閉症的確實原因,專家還無法掌握,但自閉症可以通過早期治療,得到較好改善。自閉症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在孩子2歲時就能診斷,準確率非常高大約9成,在3歲時幾乎能完全正確診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