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合約曝光 缺水引農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四期合約曝光 缺水引農水

2012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5日民視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四期引爆工業與農業搶水大戰,現在環保團體出示一份文件,是在3年前由中科管理局簽訂的合約,顯示中科四期如果缺水,將全部從「農業用水」下手,農民痛罵中科搶水,但是中科回應取水有道,不會損害農民權益。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出示的文件副本,是98年1月,由中科管理局、彰化農田水利會和台灣自來水公司,三方簽訂的合約,規劃中科在105年後,如果缺水,全部從「農業用水」下手,水利會承諾每天可以調度16萬噸,自救會批評水利會及中科,口口聲聲說不會搶農業用水,根本就是騙很大。

中科管理局回應,這份契約在環評通過後,由經濟部更改核定,短期水源4800噸改由自來水廠供應,中期真正由彰化農田水利會提供為6.65萬噸,長期目標的16萬噸水源則改從大肚攔河堰來,農業用水的部份,會由精緻化管理,把浪費掉的水撈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