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噸赤水染就「滿江紅」 南通環保局稱排水達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10萬噸赤水染就「滿江紅」 南通環保局稱排水達標

2012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5日中國經濟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對於偶爾路過長江南通開發區段的路人而言,他們很可能震驚於南通開發區第一污水處理廠排入長江水流那觸目驚心的顏色,盡管當地環保局信誓旦旦的保証污水處理廠排入長江的水是達標的。對於這樣的質疑,南通市環保局的工作人員表示,污水處理廠的在線監控設備並不監控色度這一項:「有幾十家企業的污水進入第一污水處理廠,污水處理情況瞬息萬變,還有印染企業的污水進入第一污水處理廠,有時候瞬間出水色度不達標在所難免。」

面對中國最重要的水系之一的長江,面對近在咫尺的飲水源,環保局工作人員輕描淡寫的一句「色度不達標」,可能難以讓南通的百姓安心飲下杯中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