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沙湖遭填湖蓋樓續:政府承認存在違規操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沙湖遭填湖蓋樓續:政府承認存在違規操作

2012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5日人民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4月1日該局機關黨委宣傳負責人嚴先生承認,沙湖邊地塊的在建商品房項目存在違規操作的情況。嚴先生承認,現在正在蓋樓的一塊地從綠化用地改為商業、居住用地只是在網上公布過變更消息,沒有召開聽証會聽取有關部門及周邊居民的意見。同時,該地塊商品房項目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確實在沒有按規定進行公示的情況下,於去年發給了開發商福星惠譽置業公司。但是該工程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還沒有發給開發商。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六十四條規定,規劃部門對開發商私自開工的行為應當責令停止建設並作出相應處罰。武漢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對規劃審批程序違反規定的相關處室進行調查處理。

而針對市民投訴,武漢市水務局副局長趙陟說,對正在施工的沙湖公園,將要求相關建設方嚴格按照規劃方案,制定施工規範,「切實避免對沙湖水域侵佔,確保沙湖3.05公頃的水域面積不減一分」。